ABC Premium Hostel | 披著背包客棧外表的華麗工寮?

在亞洲住背包客棧,房型大多是四人房至八人房;住過最多人的房型是之前在巴塞隆納Equity Point Centric的十二人房。我想說12人房已經滿多人了,16人應該是極限吧,但這次在新加坡住的這間ABC Premium Hostel真的讓我開了眼界… @o@

Security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

樓下雖然有大門,但其實大門是沒有鎖的… 進大門脫了鞋,上樓後會有一個櫃台。櫃台旁邊有個門禁,要刷卡才能真的進到背包客棧的空間。

櫃台旁邊有個可以上鎖的鞋櫃,所以如果怕鞋子被偷,也可以不用放在樓下的鞋櫃,拿到樓上來上鎖。

床架的底層有個可以上鎖的置物櫃,大小足夠放下21吋的行李箱還有剩。可以不用擔心內褲被別人偷走! XD

然後床頭有個可上鎖的置物櫃,可以放些皮夾、手機等比較小的貴重物;其實真的要放,17吋的筆電都放得進去!

ABC的鑰匙就只有一支,就是上面照片中的感應手環;而且ABC把他用得淋漓盡致!從櫃台旁進背包客棧的門禁、進房間、床下行李櫃跟床頭置物櫃,通通都是用這一個感應手環。

文首有提到,這間Hostel有讓我開了眼界!而我之所以訂這間的原因也是在這,我訂的房型是52人房!@o@ 進房後,我真的以為我來到了工寮…

上面幾段看起來,ABC是間很安全的背包客棧,門禁跟置物櫃的安全都做得很完善。但唯一扣分的就是人數太多… 我這間52人房,房間門根本就沒鎖;但其實有52個人都可以進出這間房時,房門有沒有鎖也沒有太大差別… 加上其他房型,我估ABC客滿時應該會有超過200人吧…


Location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

雖然標題是寫Little India,但其實ABC Premium Hostel是在小印度的下一站──Ferrer Park。不過這邊也超多印度人的!我去捷運站時,這一站進出的大概有八成都是印度人。我個人比較不喜歡住在鬧區裡面,我覺得小印度裡面的Hostel都有酒吧,比較適合Party Animals住;住這邊反而清幽許多,真要去小印度逛的話,看是要坐一站捷運過去或是走15~20分鐘慢慢逛過去都可以。(我自己是用走的… 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接受新加坡的天氣… @@)

從Ferrer Park捷運站走到ABC差不多5分鐘多一點就可以到了,非常近。

我唯一比較不喜歡的點是,樓下就是餐廳… 感覺會有老鼠或蟑螂… 我個人是沒有碰到,但我真的不認為有餐飲業可以做到周遭完全沒有老鼠蟑螂的…


Facilities 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

ABC的床型其實就是簡陋型的膠囊旅館型式。每個床位都是一個小格子,但又沒有膠囊旅館做得那麼扎實,床跟床之間就只是用個木板簡單隔起來而已。然後上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隔到頂,所以坐起來就可以跟鄰居聊天了… @@

以膠囊旅館來說,ABC的床位可能不是很好,但以背包客棧來說,已經滿足基本的睡眠需求了!而且床頭燈、插座、置物架、衣架都有,基本的都有。然後床架是非常穩固的鐵架,不會搖來搖去。(都十幾張床連在一起了,要搖動也很難吧… @@)

基本的廚房設施都有,公用電腦還有提供視訊讓你跟親朋好友Skype!(真的會有人在公共空間Skype嗎?@@)


Cleanliness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□□

可能是經營有段時間了,加上維護得不是很好,所以浴廁感覺都有點髒… 然後廁所地板上都濕濕的,我不知道是人家尿尿沒尿準、還是人家洗屁股把地板弄濕(東南亞的習慣)或是工作人員剛沖洗過,總之光腳進廁所踩到濕濕的感覺不是很舒服…

我下午去廁所時,照理說應該是工作人員剛清潔完的時間,但衛生紙居然是空的… 然後洗臉盆外面也濕濕的… 看不出來是剛打掃完的狀態…

進ABC前要把鞋子脫掉,但我覺得地板沒有乾淨到可以赤腳走的程度… 加上濕濕的廁所地板,我會建議要住ABC的人自己準備一雙室內拖會比較舒服…


Atmosphere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□□

我個人是還滿喜歡ABC壁貼上所選擇的字型(?@@),但其他的裝潢就還好… 可能原本想走極簡風吧,白色的牆壁配上簡單的黑色文字。但這樣的空間塞到100人可能怎麼樣都簡單不起來…

交誼空間也不是很大,視聽室的沙發大概可以坐5.6個人,然後外面陽臺大概也可以坐個10~12人,但對於可容納100人的Hostel來說,這樣的交誼空間有點太小…

另外我覺得ABC最大的問題就是,真的太像工寮了。除了我前面寫的,房型很像工寮外,我去住宿時也看到很多貌似工人的房客入住。這些人晚上就寢時間後,進房也還是把房間電燈打開、還在房間跟朋友(同事?)大聲聊天,完全不顧其他房客的感受,所以住宿品質不是很好… 剛上網看了一下Tripadvisor,也有人碰到同樣的情形,更誇張的還有碰到那些貌似工人的房客在房間內抽菸… 所以我想ABC可能真的是有提供長/短期住宿給附近的工人。(我沒有歧視工人的意思,我自己也當過工人;純粹只是我碰到的這群工人剛好很不尊重其他房客而已。)所以有要住這裡的朋友可能要把這個納入考量。


Staff 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

我大概中午前抵達時,是個約40歲的大哥坐在櫃台接待我的。我用英文跟他表明我有在Hostelworld上訂房,他一副不太清楚Hostelworld訂房是要怎麼處理的感覺… 然後就去跟另一位約20歲的年輕女生求救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員工不知道Hostelworld訂房要怎麼處理… 是因為那位大哥是新來的?還是ABC太少房客從Hostelworld訂房?@@

後來幫忙處理的女生就還滿親切的,幫我處理了房務,也帶我認識了一下環境~~


Value for Money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□

我入住時一晚SGD$30。雖然比The Plot便宜$10,但我覺得The Plot的清潔度、設備、員工專業度都比ABC好太多了!ABC一個床位SGD$30,但要跟這麼多人一間房,然後清潔度又不是那麼好,我會覺得還有其他更划算的選擇…


總結

  • Security 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
  • Location 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
  • Facilities 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
  • Cleanliness ■■■■■□□□□□
  • Atmosphere ■■■■■□□□□□
  • Staff 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
  • Value for Money 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□

清潔度跟設備還算及格,如果只是想找個地方睡覺,勉強可以接受。但很有機會被沒水準的室友打擾你的睡眠…


店家資訊

延伸閱讀:
去新加坡看台灣──多元文化
去新加坡看台灣──都市發展


2 thoughts on “ABC Premium Hostel | 披著背包客棧外表的華麗工寮?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