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kety Yak Hostel | 塔美爾絕佳跑趴點 | 加德滿都嗨咖聚集地

Yakety Yak Hostel位於塔美爾區中心,很多夜店跟酒吧都在步行距離內。不過我只住一晚,隔天一大早就要搭長程巴士往波卡拉了…

Security 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

入住的時候會給一張感應卡,可以用來感應房門。但也就這樣而已。

Yakety Yak的規模超大!我沒有細數,但大概也有十多個房間,然後我入住的是16人房,所以粗估可以容納150人!這麼大規模的背包客棧,大部分都是門戶洞開,大門可以隨便進出、沒有門禁。然後一間16人,可能都比小型背包客棧還多人了,這樣規模的背包客棧,不知道為什麼置物櫃不能上鎖…


Location 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□

位於塔美爾區的中心,要去景點、吃飯都很方便。樓下就是雜貨店,要買什麼都很方便,酒、零食、洗漱用品…甚至手機充電線都買得到。也因為這邊很多住宿,很多人會從這邊出發前往波卡拉,所以巴士的上車處也都離這邊不遠。

其實只要不是太鳥的地點,吃東西都不會太難找。但夜店就不是每個地方都有了!而Yakety Yak大概是最適合跑遍加德滿都夜店的背包客棧了吧!跑完夜店走路就可以回去睡覺了~


Facilities 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

我覺得Yakety Yak Hostel應該是最近兩三年才開的,設備裝潢看起都很新。床頭層板跟床頭燈都有,床頭插座還是萬國插座的。床架也是鐵架訂做的,十分穩固,翻身也不會有吱吱聲。不過16個人同一間房,而且還很多人一大早就準備搭車去波卡拉、一堆人晚上去酒吧喝到半夜,床架再穩都很難有個安靜的環境…

入住時是1月底,氣溫大概10oC以下。想說硬體設施看起來這麼好的背包客棧,應該可以洗個舒服的熱水澡,結果不然…熱水開了超久都只是涼涼的、大概20度那種,稱不上是溫水,大概就是不冰而已。還不如在Fireflies Hostel洗得舒服…衣服都脫了一半,也懶得再穿好衣服去找工作人員…


Cleanliness 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

設備環境看起來都很新、很乾淨,床單被單也都很乾淨。之所以沒有給到滿分,是我個人覺得如果只開了兩三年,廁所跟淋浴間應該要更乾淨才是。


Atmosphere 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

冬季不是尼泊爾的旺季,所以房客不是很多,晚上在交誼廳也沒什麼人。我在交誼廳自己喝了一罐啤酒,就因為隔天一大早要去搭車前往波卡拉而去睡覺了,在這段時間大概只看到兩三個人。

交誼廳的空間滿大的,環境的設計也滿適合背包客們互相交流,不難想像旺季時大家在這邊一起喝酒交流、一起去夜店狂歡。


Staff 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

入住時員工很中規中矩地幫忙登記、收錢,然後也沒有特別介紹環境,也沒有特別熱情推薦附近景點或美食。基本上工作人員算友善,但又稱不上熱情,剛好又沒有其他互動,所以只好給他個中庸的評價。


Value for Money 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□

一晚RS.805,去Fireflies Hostel可以住兩晚還有找。而且Fireflies Hostel還是6人房,Yakety Yak Hostel是16人房;Fireflies Hostel的熱水也比較熱。比較起來,Fireflies比較便宜、室友比較少、洗澡也比較舒服。


總結

  • Security 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
  • Location 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□
  • Facilities 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
  • Cleanliness 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
  • Atmosphere 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
  • Staff ■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
  • Value for Money ■■■■■■□□□□

跟Fireflies Hostel及8848 Hostel相比之下,Yakety Yak Hostel的價位算是比較高的。適合旅行預算比較多、喜歡夜生活,想要待在塔美爾區中心的背包客。


店家資訊



4 thoughts on “Yakety Yak Hostel | 塔美爾絕佳跑趴點 | 加德滿都嗨咖聚集地

Leave a Reply